四川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2016-01-21 18:39:3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日,四川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二五”、部署“十三五”特别是2016年农业农村工作。会前,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对做好四川省“三农”工作作出指示。

王东明指出,“十二五”时期,四川省“三农”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打下了坚实基础。四川是农业大省,“十三五”期间,必须坚持把“三农”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目标,牢固树立和切实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下更大力气破解“三农”难题。要坚持农业农村改革主攻方向不动摇,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产品结构、生产结构、产业结构和生产力布局,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要加大强农惠农富农力度,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再上新台阶。

过去的5年,四川省建成高标准农田2000万亩,新增有效灌面660万亩,建成幸福美丽新村9000多个。2015年,全省粮食总产3443万吨,比2010年增长7.5%;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247元,是2010年的1.9倍,在8个经济大省中增幅第一,连续五年保持“两个高于”,实现减贫117万人。

会议指出,“十三五”是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冲刺阶段,要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扎实做好“三农”工作,为赢得全局工作主动发挥积极作用。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农村工作]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李淼]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