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临邛太婆掏出把驳壳枪惊呆了民警 樊建川:希望去武器化后收藏

2016-01-27 11:16:5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市公安局枪支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昨日向成都商报记者回应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收缴的枪支均是非法枪支,根据相关法律程序,将交由省级人民政府公安部门进行统一销毁。

“个人非法持有的枪支在收缴后首先不能使用,按照法律都应当销毁,这跟枪自身的年代种类没有关系。”

收拾旧衣服时,在箱子底部发现了一把疑似老伴生前留下的毛瑟手枪和若干子弹,邛崃的卢方旭(化名)老人主动把枪上交给了当地派出所。昨日,邛崃临邛派出所已将这把毛瑟手枪上交至邛崃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与此同时,毛瑟手枪引来众多网友围观,称这种老式枪支应保存下来。不过,成都市公安局方面回应,收缴的非法持有的枪支,按枪支管理法应进行销毁。

在微博上,很多网友甚至@了樊建川(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随后也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毛瑟手枪具有文物收藏价值,如果公安部门能对其进行去武器化处理,最好还是能保存下来,同时他也希望能将这把枪放进建川博物馆收藏展出。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建川博物馆]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逯望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