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加快“强三优二”奋力实现“五个突破” 争做转型升级示范区

2016-01-30 00:04:5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去年,成华区固定资产投资总量、重点项目投资总量、实际利用外资总量、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等多项指标排名中心城区首位,连续两年在全市综合目标考核中名列五城区第一。如何确保“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如何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今日成华区召开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总体部署,该区将坚持“五大发展理念”,瞄准高端发展、协调发展、开放发展三大目标,统筹谋划、聚合力量,奋力实现稳增长、调结构、抓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五大新突破,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北改”优城典范区、创新创业引领区、绿色生态宜人区、社会治理标杆区、共享富民幸福区建设,保持稳中奋进、统筹发展的良好势头,全力打造发展更加向好、活力更加迸发、环境更加宜人、公平更加彰显、民生更加幸福的新成华,努力争做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示范区和经济强区,为成都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多作贡献。

关键词:高端发展

加快“强三优二”步伐提升区域产业核心竞争力

2015年成华区人均GDP达11000美元,服务业增加值增幅达9%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五城区排名第一,标志着该区从工业化后期进入到后工业化时期发展阶段。

“转方式、调结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成华区经济发展的主攻方向。”成华区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说,高端发展就是要坚持高端、高效、高辐射的产业发展方向,加快“强三优二”步伐,不断提升区域产业核心竞争力。“强三”就是要大力培育金融服务、商贸商务、信息服务等主导产业,加快发展文化创意、都市旅游、健康养老等新兴产业。“优二”就是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现代都市工业,努力使辖区现代工业的深厚积淀转化为发展竞争优势。

目前,该区正把产业功能区建设作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按照“一圈二城三区”的产业空间布局,促进要素向建设路商圈、龙潭总部经济城、新客站城际商旅城等产业向功能区集聚,大力发掘劳动力、土地、资金等传统要素潜力,补齐服务业、园区产业短板,打造六个经济新增长极,形成一圈引领、二城崛起、三区突破,错位发展、多极支撑的发展格局。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发展]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