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人社局打造就业服务品牌 家门口实现灵活就业

2016-01-05 14:23:5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年来,随着经济转型发展,传统就业机会减少,以“4050”为主体的就业者正面临着就业压力,温江区人社局从当地就业情况入手,以镇便民服务中心、镇劳保所为中心,联合各部门力量积极探索“一镇一品”的居家灵活就业模式,确保居家灵活就业者增收安居。

一镇一品 打造特色居家就业

走进位于寿安镇天星村的植物编艺公园,一组组植物编艺作品造型各异,寿安镇利用花木基地启动了植物编艺公园的打造,带动农户发展特色植物编艺并与新型乡村旅游结合,为传统花木产业突出重围找到了方向,同时,为当地探索居家灵活就业新模式找到了新路子。

在推进居家灵活就业工作中,当地从第三产业入手,带动花木种植业转型升级发展;从整体规划入手,强化村民院落改造以及院落自治,同时,寿安镇劳保所还邀请编艺大师为当地村民进行培训,为其居家灵活就业提供技能支撑,实现了当地农民的增收。“现在传统花卉种植疲软,一棵10公分的八月桂只能卖几百块钱,而用8棵八月桂编织的亭子却能卖上上万元。”天星村负责人告诉记者。

除了在寿安镇打造“花木编艺”的居家灵活就业外,温江区根据区内各镇(街)的实际情况,正着力打造“个性化”的居家灵活就业模式。

在柳城街道凉水社区,“社区车间”将企业部分工艺搬进了社区,通过由社区与工厂企业相联合,由企业提供订单,社区提供硬件支撑,带动当地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寿安镇岷江村引进搭建了缝纫实训基地带动当地妇女就业;涌泉街道引进了母婴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通过品牌培训,“涌泉月嫂”成为了成都母婴市场的一大知名品牌……目前,温江区正在逐步形成“一镇一品”的特色居家灵活就业模式。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就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邓超辉]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