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县:水务部门增加乡镇自来水水压 确保百姓正常用水

2016-01-06 15:36:3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帅俊清是新津县一名基层人大代表,作为方兴镇方兴社区党总支书记,这几天,他正忙着为增加乡镇自来水水压、确保供水正常而四处奔走。

“在新建农村集中居住小区后,许多进入小区居住的群众诉求较多,而自来水水压不足的问题反映最多,因此,我就和其他人大代表一起提出了希望在镇乡进行自来水增压,确保百姓正常用水的意见建议。”帅俊清说,了解到乡镇群众因自来水水压不足而给生活造成的影响后,他和另一位人大代表田忠一起提出了《新津县自来水公司增加乡镇自来水水压、确保供水正常》的建议。

建议一经提出,引起了责任部门新津县水务局高度重视,不仅派出专人到现场进行查看,还专门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方案,制定了解决乡镇自来水水压的相关措施。

“接到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增加乡镇自来水水压,确保正常供水的建议意见后,水务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科室和供水企业走访群众代表,并提出了三个具体整改意见:一是由海天水厂新建200米清水池,提高供水高峰期调节能力并扩建白溪堰取水口,提高原水进水量;二是完成海天双回路电路的恢复,确保供水电源保障;三是新建一条由巴伦西亚小区至纯阳四期的供水主管网,缓解县城西片区及周边乡镇(新平、方兴等)供水,有效解决了自来水压不足的问题。”新津县水务局工作人员唐光辉告诉记者,2016年县水务局还计划对供水管网未到达的村镇实施全覆盖。

据了解,新津县乡镇供水目前主要存在管网受损、漏损严重、部分区域管网输水能力无法满足发展需求以及应急备用水源没有形成有力保障等问题。水压低现象成为了不少镇乡群众的心病,用水高峰时期无水用的现象时有发生。通过县水务部门的改造后,绝大部分镇乡群众也都能在用水高峰期不愁无水可用了,看着哗哗流出的自来水,心里别提有多高兴。“我们家以前在用水高峰期打开水龙头,只能看到水一滴一滴地落下,水流很细,接一盆水要等很久。如今可好了,一开水龙头就有很大的出水量,我们再也不怕用水高峰了。”方兴社区群众告诉记者。

“我们对于水务部门就自来水增压这一意见建议的处理结果非常满意,特别是他们主动到社区来征求意见,入户了解群众诉求,并不断改进工作措施,才获得了如此良好的结果。”看到群众的水压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帅俊清对水务局的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本文共1页 1
[相关:自来水]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柯晓娇 李自强]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