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航空控股子公司云南祥鹏航空拟筹资30亿组建成都神鸟航空

2016-11-29 17:17:3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即将再添一家基地航空公司。昨日,海南航空发布公告称,其控股的子公司云南祥鹏航空与云南祥鹏投资有限公司、成都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拟共同出资30亿元组建成都神鸟航空。海南航空方面表示,组建神鸟航空是为了深入挖掘四川省航空市场资源,提高自身在四川省的市场份额,提高未来盈利能力。

昨日,祥鹏航空等均表示,由于目前正在筹建神鸟航空阶段,暂无法对外透露更多详细情况。而根据公告,三家投资方拟分别出资10.5亿元、13.5亿元和6亿元,占比分别为35%、45%和20%,组建新的航空公司。祥鹏航空为海航控股子公司,祥鹏投资为海航关联企业,由海航集团和海航西南总部共同出资设立。

据了解,拟申请组建的神鸟航空初步确定的经营范围为国际、国内(含港澳台)航空客货邮运输业务,与航空运输相关的服务业务,航空器维修,候机楼服务和经营,保险兼业代理服务(限人身意外险)等。其董事会的5名董事将由祥鹏投资方面推荐3名,祥鹏航空和成都交投各推荐1名。其中,董事长由祥鹏投资从其推荐的董事中指定,副董事长则由成都交投从其推荐的董事中指定。

来自业内的一份数据显示,从航班起降量来看,目前成都七家基地航空公司共计占市场份额的逾70%,其中仅国航、川航两家就占大约55%,祥鹏航空进入成都市场以来也不断努力新开航线,目前占市场份额为2%-3%。相比之下,海航在成都基地航空公司中的话语权并不足。作为中国第四大航企,海航此次在成都本地新组建神鸟航空,其抢占成都及四川市场份额的目的是不言而喻的。

本文共1页 1
[相关:神鸟航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