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紧扣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目标全面深入实施“蓉欧+”战略

2016-11-05 10:37:2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从青白江出发,通过绵延的铁路线,辐射欧洲大陆,铁轨上的丝绸之路,打开了成都通往世界的门户。

青白江区作为“蓉欧+”战略的主要承载区和中欧班列(蓉欧快铁)的始发地,全面深入实施“蓉欧+”,助推对外开放体制机制不断改革创新,不仅使四川这片不沿边、不靠海的内陆盆地,一举跃升为对外开放的战略前沿,也让青白江的开放型国际化元素日益浓重。

近年来,随着市委“蓉欧+”战略的持续深化,青白江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建贯通欧亚陆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区域,正逐渐成为全市扩大对外开放、谋求发展空间、促进产能合作的关键载体。在近日召开的青白江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新一届区委思路明确:按照市委“157”总体思路,紧扣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目标,以国际铁路港、智慧产业城为抓手,全面深入实施“蓉欧+”战略,加快建设“蓉欧+”战略示范区、成德绵综合创新改革先行区,争取成为四川内陆自贸区核心极,为打造开放型国际化新青白江而努力奋斗。

台嘉公司生产线 白桂斌/摄影

成都国际铁路港  白桂斌/摄影

【目标】

打造开放型国际化新青白江

关键词:开放型

9月22日,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顺利通过由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四部门组织的正式验收。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作为成都国际铁路港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既是全市实施“蓉欧+”战略,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该市构建通路大格局、开放大格局的重要载体。

10月26日,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取得海关总署增设的关区代码(7924),关区代码自今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标志着从成都出口到欧洲的产品在成都国际铁路港即可实现报关通关。

位于青白江区的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是全省唯一的货物进出口铁路通关口岸,累计实现吞吐量242.9万标箱,位列全国同类中心站前茅。开通并稳定运行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和中亚班列,成都至欧洲腹地的通行时间缩短至10天,建立中线、北线、南线3条国际干线,初步构建起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黄金干线组合;“厦蓉欧”“深蓉欧”“昆蓉欧”“甬蓉欧”班列相继运行,与上海、广州、钦州、武汉等沿海沿江沿边城市合作不断深化,国际、国内“两张网”实现互联互通。严格执行“一把手”带头招商制度,积极“走出去”“引进来”,累计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22.9亿美元,实际到位内资840.27亿元、利用外资11.27亿美元。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发展]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青萱]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