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购物七大陷阱 中消协提醒不要被虚假折扣迷惑

2016-11-07 10:49:0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中消协提醒,不要被明显低价所误导,不要被虚假折扣所迷惑

“双11”七大陷阱

打折之前,暗中抬价

假货水货,鱼目混珠

人气赚够,“特价”缺货

预付订金,暗藏猫腻

商家操作,自己秒杀

优惠赠券,华而不实

快递爆仓,变成“慢递”

又到一年“双11”,面对各大电商铺天盖地的促销活动,想必多数消费者已蠢蠢欲动,准备使出洪荒之力血拼一把。亿万网民买买买的背后,不可避免地潜藏着一些产品质量存疑、快递服务滞后、售后服务难保障等问题。据统计,去年 “双11”网购的退货率达到25%,因此“剁手党”们今年别光顾着“血拼”,擦亮眼睛,谨防掉入虚假低价陷阱。

假折扣等问题频现

还有不到4天,一场疯狂购物又将开始,剁手的同时,消费者除了看清商品降价信息外,还要看清商家打折或者降价规则,以免掉入购物陷阱。

那购物陷阱到底有哪些呢?根据以往经验,将商品先提价再打折的商家屡见不鲜。商家先将某商品先涨价,然后“双11”再降价卖,虽然价格略有下调,但远没达到商家说的5折。其次就是假货水货,鱼目混珠。网上不乏品质存疑的假货、水货鱼目混珠,尤其是电子数码产品领域,“山寨”产品流行。

市民王小姐在去年“双11”还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在一些店铺,“特价商品”经常在消费者付款后长时间不发货,而卖家的解释往往是“缺货”“售完”或者“备货不足”。据王小姐说,她之前准备买一个电热水壶,在网上搜了很久,找到了一家价格较低店铺,便毫不犹豫地下单,为了不浪费邮费,她还顺便买了一些其它物品。当快递到手后,她却发现包裹中没有电热水壶。之后卖家一直对她解释说“缺货”,并主动将电热水壶的钱退了。买了一堆别的东西,但又不想自己花邮费退回去,最后王小姐只能自己认了。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双十一]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沈婷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