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国土局:主城区23日启动不动产登记

2016-11-07 10:52:5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日前从成都市国土局获悉,2016年11月23日起,成都市主城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高新区)将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按照“不变不换”的原则,原登记机构依法颁发的土地、房屋、林权等权利证书和制作的登记簿册继续有效,权利不变动,簿证不更换。

17日至18日17时可继续办理缴费、领证业务

市国土局、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2016年11月17日17:00起暂停受理土地登记、房屋交易登记申请,11月17日至11月18日17:00可继续办理缴费、领证业务,18日17:00停止缴费、领证业务。逾期未办理缴费、领证业务的登记申请将作退件处理,11月23日后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的相关规定可重新提出申请。

2016年11月23日0:00启用不动产登记簿证后,新受理的不动产登记申请将按不动产统一登记程序办理,并颁发《不动产权证书》或《不动产登记证明》。

“不变不换”, 原国土证、房产证仍有效

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不变不换”的原则,开始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后,原登记机构依法颁发的土地、房屋等权利证书和制作的登记簿册继续有效,权利不变动,簿证不更换。

不动产统一登记有何好处,成都市国土局负责人表示:一是群众跑路少了。不动产统一登记后,按照“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的工作模式,可以实现办事群众“进一个门,领一张证”,免除奔波劳碌。二是办证时间短了。通过流程再造,不动产统一登记后,跟现行房产证、土地证分开办理的时限相比,效率有进一步提高。特别是涉及房屋抵押登记、转移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的业务在7个工作日内办结,其余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区分具体情形在承诺时限内办结。三是信息更加全了。相较于原证书,不动产证书上多了一串由28位数字组成的不动产单元号,就是不动产的“身份证号”,全国唯一。同时证书附图纸两张,宗地图和房屋平面图,反映不动产的相关情况。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不动产登记]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李秀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