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全力提升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工作质效

2020-04-24 12:05:3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自成都市新都区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工作推行以来,将不动产交易、缴税、登记窗口整合,三部门工作人员在同一窗口同步办公,实现动产登记“一窗式”服务。新都区税务局打破部门间壁垒,主动与区规自局等部门开展对接,为企业和自然人提供网签、缴税及登记提供一窗式服务,切实将优化不动产登记办税服务摆在工作首位,全力提升不动产登记“一窗式”集成服务工作质效。

工作人员向办事群众作介绍

“原来缴税需要往返多个部门,上上下下跑好几趟,现在只需在一个窗口办理;原来需要多次提供资料,现在只需要提供一次清单上列出的资料;原来办理存量房业务需要数小时,现在差不多几十分钟就办好啦,真是大大方便了我们纳税人!”现场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张女士表示深有体会。

据悉,通过提升工作并联效率,大幅提升了纳税人不动产登记办理体验。“信息多跑路,纳税人少跑腿”的营商环境优化初衷得以实现。

新都区税务局对税源管理部门和办税服务厅的政策指导与业务支撑,在实现不动产交易、缴税、登记等多项业务集成办理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企业间存量非住宅转移登记的一窗式受理。对纳税人已提供房地产评估报告、购房发票、契税完税证明等其中一项资料的,即时受理、当日办结,改变以往办理不动产交易登记需要向多个部门多次排队和重复提交资料等问题。4月10日以来,新都区税务局共办理个人存量房不动产登记涉税业务83件,企业间非住宅不动产登记涉税业务4件。确保纳税人“只进一次门,只到一个窗口,只排一次队,只交一次资料”。

本文共1页 1
[相关:不动产登记]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