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起成都主城区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10大热点问题解读

2016-11-14 10:05:2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0大热点问题解读

1

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后,该怎样办理不动产登记?

实施统一登记后,申请集体土地所有权,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地役权、抵押权等登记,可前往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和房屋产权交易分中心、城南分中心两个服务大厅现场办理。目前成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官方网站正在加紧建设,待完成建设后,将进一步实现网上申请、查询等相关业务办理,方便群众办事。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国家规定了5年过渡期,过渡期内由农业部门办理;过渡期结束后,将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业务,具体时间成都市将另行通告。

2

办理不动产登记,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个人申请不动产登记的,需提供本人身份证件复印件(核对原件)、不动产权属来源证明材料等。企事业单位申请不动产登记的,需提供法人身份证明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核对原件)、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身份证明及委托代理人身份证明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核对原件)、不动产权属来源证明材料等。具体登记类型需要的申请资料,请前往办事大厅查看办事指南或致电028-86245281,62370760进行咨询。

3

不动产统一登记后,成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有哪些便民服务措施?

一是不动产登记中心优化了大厅布置。在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和房屋产权交易分中心AB区一楼大厅设置总咨询台,安排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引导服务。在大厅各醒目位置设置指示牌,方便群众在大厅内有序办事。

二是优化窗口设置。将不动产登记与房屋交易窗口进行整合安排,申请人只需到一个窗口一次性申请即可。

三是增加权籍调查、数据关联窗口。对于房地数据未关联的情形,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大厅增设了权籍调查、数据关联窗口,办事群众不必再到其他地方申请权籍调查。

四是优化办事流程。在申请人全部到场的情况下,可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见证下先在申请表、询问表、委托书上签字,然后由一人(被委托人)在场等候办理,无需多人等候。

五是建立上门服务机制。针对行动不便无法到场的老年人或残疾人在申请登记时,可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出预约申请,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派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不动产登记]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成都商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