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主城区首本不动产权证书颁发实现全覆盖

2016-11-24 22:02:1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成都市主城区颁出首本不动产权证书,以后老版的房产证、国土证等不会再发放。至此,成都不动产统一登记实现了市域全覆盖。以后,房产证等6种证书全部“浓缩”到这本证书里,在一个窗口即可办理;部分业务在7个工作日内可办完。

值得注意的是,原有的证书依然有效,成都市民不用急着换证。以后发生房屋买卖等情况时,会自动换证。

成都主城区开始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不变不换

原土地证、房产证继续有效

昨日,不少企业和个人赶到成都西华门街32号的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不动产证登记相关业务,领取首证的是成都一家企业的代表陈先生。据陈先生介绍,他办理的是不动产首次登记。“没想到办理流程这么便捷,有了这本证书,将来再办理施工许可证和预售证会方便很多。”据陈先生介绍,公司今年6月份在成都拿了一块地,原本需办理国土证,但随着成都主城区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企业可直接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进行土地确权。“以前需要一个多月的办理时间,如今只需一周多就办好了,大大方便了企业。”

对于办理不动产登记证明的便捷,刘女士也深有同感。“我之前购买了预售房,一直没有领到房产证,随着成都主城区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刚刚拿到了不动产登记证明,现在心里踏实多了。”据了解,刘女士办理的不动产登记证明类型是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证,她表示办理了预告登记证后,能够把房屋确权到她名下,这样一来,尽管她尚没领取到不动产证,但开发商仍无权对她的房屋进行抵押买卖等处置,有效保护了她的个人物权。

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原登记机构依法颁发的土地、房屋等权利证书和制作的登记簿册继续有效,并按照“不变不换”的原则,权利不变动,簿证不更换。只在申请变更、转移等业务时,才需要换发新的不动产权证书。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不动产登记]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琳黎 谢明刚 宋妍妍]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