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不动产登记办理再“提速”开启便民利民新模式

2018-12-22 22:10:5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用心服务 书写为民情怀                                

“现在登记缴费全部都可以用微信支付,真是太方便了!不但缴费方便,而且只要在网上预先提交资料并通过审核,再到服务大厅,当场就可以拿到证,不用来回跑了。”

办事群众咨询预审

网上办事大厅

12月5日,笔者走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后子门服务大厅,只见温馨舒适的等候区内坐满了前来办事的群众。整齐划一的受理柜台、先进完善的办公设备、服务热情的工作人员,井然有序中映射出成都市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服务工作实实在在的成效。

2018年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全面落实年”,是不动产登记的“提质增效年”。为进一步提高不动产登记窗口便民利民水平,成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要求,按照自然资源部《关于全面推进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工作的通知》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便民利民改革初心,着力精简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不断深化互联网+应用,大力推进“多点布局”,竭力提高不动产登记服务效能,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增强办事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30—7—5

成都市不动产登记办理再“提速”

11月22日上午10时,家住琴台路社区的市民张超来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浣花北路办证点办理商品房分户登记。“以前听朋友说办理相关手续比较麻烦,来之前我都做好心理准备,请了半天假。”张超说,“结果却大大出乎意料,我先在微信上面进行了预约,又提前按照要求准备好了材料,半个小时内就办理完毕,如果领证时不方便到场,证书还可以邮寄,现在真的变化太大了。”

成都市不动产登记以实际行动让城市有变化、市民有感受、社会有认同。

自2016年11月23日成都市全面落实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在加入了土地审核的情况下,将包括商品房分户登记(俗称买新房)、存量房买卖登记(俗称买二手房)在内的绝大部分登记业务办理时限控制在7个工作日,而当时法定办理时限为30个工作日。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不动产登记]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