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深化互联网+模式 多举措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

2020-05-29 15:49:1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日,记者从新都区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新都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不断转变工作方式方法,优化场地设置,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改革获得感,为广大申请人提供优质服务体验。

优化窗口配置,提高办事效率

新都不动产登记大厅已设置“企业不动产登记服务专窗”“一窗式业务窗口”,对于个人间住宅类不动产转移登记,实现买卖双方网签备案线上办理、税费征收和不动产登记业务串联办理,无缝对接。通过“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在要件齐全的前提下,当事人到办证大厅只需“跑一个窗口,排一次队,提交一次资料”,即可办妥全部手续。

精简申请资料,优化办理流程

目前,已实现不动产继承登记(非公证)、遗失补办类登记业务公示与审核环节并行开展。严格落实成自然资函【2020】147号文件要求,在办理在建建筑物抵押登记时不再收取“抵押权人及抵押人专款专用承诺书”,不再收取权利人身份证复印件,同时,能通过信息共享获取的数据不再要求权利人提供相关纸质资料。

压缩办理时限,落实优惠政策

在坚持延时服务、错峰服务、全城通办、上门服务等措施的基础上,全面落实减免不动产登记费用政策。持续推出惠企利民措施,疫情期间免费邮寄不动产权证书,并实行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免缴登记费、邮寄费优惠政策。持续压缩登记时限,2020年4月起,抵押登记由2个工作日压减至1个工作日。存量房交易、变更、证书(证明)换发等登记压减至3个工作日。

深化互联网+模式,推进“同步办、协同办”

已开通微信公众号的网上查档和网上预审功能。申请人通过网上查档功能模块让查询申请人足不出户就能获取查询结果,在有效提升不动产登记领域办事效率的同时,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和群众的查询需求。网上预审功能可实现可根据办事需求进入微信公众号上传审核要件、提前审核,缩短到场办理等待时间。

推动登记系统与水、电、气等公用服务系统对接、信息共享。2020年4月起,实现水电气业务与不动产登记联动办理,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在受理凭证上加盖业务章,申请人凭借受理凭证即可到相关部门办理水电气业务。(高源)

本文共1页 1
[相关:不动产登记]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高源]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