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北中央商务区将加快形成市级商务核心区 金牛优化拓展城市空间

2016-11-24 21:54:5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明确,要构建“双核共兴、一城多市”的网络城市群和大都市区发展格局,要按照“双核共兴、一城多市”,拉开城市发展架构;要拓展成都外部空间,形成大都市区格局;要推动构建区域协同发展新格局,建设大通路、促进大开放……

金牛区第七次党代会提出,要优化拓展城市空间,加快建设北改优城典范区,该区将统筹空间、规模、产业三大结构,推动重大产业化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及公建配套项目向产业功能区核心区集中。

在人北中央商务区,金牛区将坚持“一核七星”发展布局,按照“综合枢纽超级广场、城市客厅商务中心、都市之窗中轴门户”的功能形象定位,着力推进火车北站、铁路局和木综厂、新华印刷厂三大片区二次开发,加快形成市级商务核心区,塑造城市中轴新标杆。

大手笔规划

城市中轴标杆

2015年开始,金牛区开始谋划在全市百里中轴线上打造一个城市级超级工程。

项目位于成都市寸土寸金的中心城区,成都百里中轴线的北段,金牛区计划通过“拆旧建新”的方式,沿成都百里中轴线北段一字排开,建一个综合枢纽·超级广场,一个城市客厅·商务中心,一个都市之窗·中轴门户。

“这是一项超级工程,可释放土地资源4000亩,相当于13个北京鸟巢的面积,这将是成都市目前面积和体量最大的旧城改造工程。”金牛区人北中央商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超级工程,建成后将与天府新区南北呼应,成为成都市“双核共兴”的北引擎。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人北中央商务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江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