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区音乐坊片区改造即将启动 棚户区华丽变身“文化名片”

2016-12-10 16:43:2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快了,过几天就要开动迁会了!”“以后这里可能更热闹了,音乐厅一建好,音乐坊打造完善,再也不是恼火的棚户区了哦!”昨日,武侯区望江路街道群众路2号院门口,几位老邻居热聊着。

日前,武侯区启动了今年面积最大、户数最多的群众路片区棚户区改造,涉及1.2平方公里的成都音乐坊建设也将就此拉开序幕。今年,川音民航宿舍、洗面桥东一街4、6号、塑料三厂、塑料七厂4个项目完成改造或达到生效条件,林荫街6号、玉林北巷8号和成都音乐坊(原群众路片区)也相继启动。

居民在院子里讨论音乐坊改造情况   

棚户区变身为音乐坊

“你看下,在我们站的这块地上,就是未来的成都音乐坊——世界音乐族的追梦天堂。你看看,到2020年,预计新增载体面积约18.8万平方米,新增就业2.2万人、产值300亿元、税收30亿元。”看着报纸上关于成都音乐坊的报道,群众路2号院居民黄大爷非常激动。

事实上,结合成都城市音乐厅的整体规划,武侯区相关部门早在一年前就对群众路片区进行了提前谋划,并在今年将该片区75亩范围纳入了2016年政府棚户区改造计划。

困扰群众路2号院居民的不仅是住房条件简陋、生活配套差,武侯区域周边的断头路也影响着大家的出行。据了解,该片区目前有琴心路、品竹路、太平横街、弦歌巷、群众路(丝竹路—一环路段)5条断头路,新生路、民主路、群众路(太平横街—丝竹路段)3条道路需要提档升级。在整个音乐坊棚户区改造的过程中,武侯区还将按照小街区理念,打通音乐厅项目核心区域周边断头路,使来往音乐厅更方便,并对周边既有道路进行提档升级。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棚户区改造]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胡晓枭 粟新林]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