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区九里堤诸葛庙棚户区将变身创新创业生态区

2017-11-17 16:27:0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咱们片区的棚户区要改造了,心情真是舒畅!”昨日一大早,金牛区九里堤诸葛庙片区的住户们就兴高采烈地来到诸葛庙片区棚户区项目附条件协议搬迁动员大会现场,了解咨询政策、见证评估机构的抽取。据介绍,作为金牛区政府确定的重点民生工程之一,也是环交大智慧城“一谷两翼”规划中“诸葛庙科创湾”的核心区域,动员大会的召开,不仅标志着该项目搬迁工作正式启动,更是周边片区城市转型升级工作迈出的又一关键一步。

改造后的诸葛庙片区(效果图)

房屋老旧基础设施落后 居民改造愿望强

据介绍,诸葛庙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金牛区九里堤街道辖区范围内,东临府河、西邻九里堤中路,南临九里堤中路52号院、河滨苑小区、北临欧波罗住宅小区。涉及搬迁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涉及户数1535户。项目紧邻西南交大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环交大菁蓉创业谷等重要区域,更是环交大智慧城改造逐步推进,整体转型聚力成型的重要组成。

“我是土生土长的九里堤人,1987年西南交大扩校,就拆迁搬迁到九里堤中路159号大院,至今在这里居住了30年。”74岁的黄德怀大爷告诉记者,由于房屋年久失修,自来水爆管、下水道堵塞是常有的事,蜘蛛网般的电线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小区里因为电线短路曾经发生过两次火灾,“改造之后,我们将住上现代化的新小区,想想都激动。”

正如黄大爷所言,与已经成功启动的人北片区等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样,诸葛庙片区老旧居民院落众多,基础配套早已不能满足居民的安居需求,加之治安和消防隐患突出,周边人货混居、人车同路的情况屡禁不止,居民改造意愿强烈。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棚户区改造]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