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能投量力物流专用铁路货位线正式通车 打通“最后一公里” 对接“蓉欧+”战略班列

2016-12-13 15:04:4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上午11时,一声汽笛长鸣之后,一列货运火车缓缓驶入了四川能投量力现代综合物流园库房,这标志着能投量力物流专用铁路货位线正式通车,该物流园打通了“最后一公里”的铁路运输瓶颈。据介绍,该专用铁路货位线正式通车,也意味着能投量力现代综合物流园实现了与世界铁路网的互联互通,能够无缝对接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从而让园区内企业更加便捷、高效地搭乘“蓉欧+”班列,促进货物进出口贸易。

专用铁路货位线通车

为物流园企业搭乘蓉欧班列消除瓶颈

“能投量力铁路货位线工程,是从川化集团专用铁路到现代综合物流园库房的连接线,相当于是川化集团专用铁路的延伸线,全长约900米,”在通车仪式现场,四川能投量力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杰称,别看该工程全线仅有900。其贯通是企业大宗物资集散进出的关键基础设施,将极大降低园区物流成本,提升物流效率,增强园区企业在国内国际上的竞争力,可谓是“企业物流成本控制、运输效率提升的生命线”。

规划占地800余亩、具备500万吨吞吐能力的能投量力现代综合物流园,位于成都青白江区,紧邻成都国际铁路港、成都国际集装箱物流园、青白江大弯火车货站,其发展定位为集公铁联运、现代智慧仓储、钢材流通加工、信息增值服务、供应链管理、物流金融、电子商务、总部经济等于一体的现代物流服务平台。

“铁路货位线未通车前,进出园区的货物需要在园区外转运,通过汽运方式连通‘最后一公里’,仅汽运成本、装卸费用等方面就需要支付很大一部分费用,额外增加了物流成本,而且还会影响到物流效率提升,所以说,这900米成为了物流园区与外界互联互通的‘最后一公里’瓶颈。”能投量力物流总经理杨文军表示,专用铁路货位线正式通车后,货运火车就可以开进园区库房,通过无缝连接大弯货站实现与世界铁路网的互联互通,从而也实现对接连通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让园区企业搭乘享受到“蓉欧+”班列的便捷、高效国际物流大通道服务,既降低了物流成本、提升物流效率,又增强进出口贸易业务的竞争力。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蓉欧+]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