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辅警薪酬将纳入财政 明晰工作范围、工作边界 逐步统一着装、持证上岗

2016-12-08 10:36:3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日,国务院《关于规范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首次明确了辅警的管理责任、配备比例、协助勤务领域、聘用程序条件、管理监督内容等。为贯彻中央精神,四川省正在建设以《意见》为基础的辅警管理体系,届时四川省将全面清理整顿现有辅警人员,对不符条件的,公安机关将坚决淘汰。

明晰辅警工作范围、工作边界

四川省的辅警管理办法,将在《意见》的基础进一步细化。

省公安厅人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规范辅警管理体系,理清辅警管理责任,在《意见》的基础上,四川省已研究制定了《辅警使用管理办法》《证件管理办法》《勤务装备管理办法》《培训管理办法》,“目前《用人额度管理办法》《抚恤优待办法》还正在研究制定之中,待制定完整,四川省级层面“1+6”(即1个实施意见,6个管理办法)辅警管理制度框架就将形成”。

根据国务院下发的《意见》,今后辅警将分为文职辅警、勤务辅警两大类。其中,文职辅警能从事四类岗位职责,勤务辅警能从事十类岗位职责。

“这样的分工,基本明晰了辅警人员的工作范围、工作边界。”省公安厅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除此之外,今后四川省辅警管理还将完善细化执勤值班、考核奖惩、保密安全、管理监督和退出机制等日常管理工作细则。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辅警]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刘宏顺]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