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血”与“输血”并重 成都援建有期 合作无限

2016-02-01 13:43:4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四川省的省会城市和首位城市,又是与雅安地震灾区比邻的兄弟城市。2014年5月,按照国务院《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和省委省政府、省重建委对口援建工作要求,成都市委市政府主动请缨,发挥首位城市作用,担当起对口援建工作。

援建工作开展一年多来,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迅速行动,科学制定援建方案,创新实施新村援建、产业援建、基础设施援建、人才培训和体制机制创新援助,全力推进援建项目建设,支持芦山地震灾区特别是芦山县、雅安市雨城区和芦天宝飞地园区科学建设、加快建设。

2015年6月,成都对口援建雅安灾后重建的两村援建项目已全面完工,成雅两地结下深厚的援建情谊。近日,为了进一步贯彻中央“协调发展”理念和省委“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成都雅安两市签署“十三五”期间深化区域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十三五”加快推动对口援建向全面合作延伸,继续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发展互补共建、改革创新互动互鉴等方面深化合作,拓宽两市抱团发展路径,加快建强成都平原经济区,共同谱写深化合作的新篇章。

首位城市主动担当

成都市党政代表团赴雅安考察,经两市研究决定,由成都市对口援建雅安市雨城区南郊乡余家村和芦山县龙门乡青龙场村河心组

雅安,位于成都平原、川西北和攀西“三大经济区”结合部,连接康藏、区位突出,素有“川西咽喉”“藏区门户”“民族走廊”之称,是成渝经济区、成都平原经济区“1+7”同城化发展战略中的成员之一。与首位城市成都山水相邻、人文相亲、资源互补,一直以来合作基础坚实、发展潜力巨大。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区域合作]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刘芳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