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47所高职院校今年在川单独招生

2016-03-01 10:32:0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据四川省教育厅网站消息,2016年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47所高职院校将在四川省开展单独招生工作,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12所省内高职院校进行招收藏区“9+3”应届毕业生单独招生工作。据了解,此次招生对象为已参加2016年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的考生,考试时间全省统一为3月26日,由学校自行组织,由文化考试和综合测试两部分组成。

招生报名

三类考生可申请单招报名

随着2016年四川高职单招考试的临近,考生对于是否参加高职单招更加明晰,同时也更加关注报名条件。根据相关规定,今年首次进行单独招生院校的单招计划数,原则上控制在学校年度招生规模(以2015年下达的原始计划为基准,下同)的20%以内,单独招生考试专业不超过6个。其它院校招生计划数可控制在学校年度招生规模的30%至50%。招生对象为已参加2016年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的考生,以下4类考生可直接申请单招考试报名。

面向普通高中生:凡是符合2016年高考报名条件的普通高中生均符合2016年四川高职单招报名条件。

面向中专/中职生:凡是符合2016年高考报名条件的中专/中职生均符合2016年四川高职单招报名条件。

面向社会考生:考生报名社会高考,并以高考号报名单招者,符合部分2016年四川高职单招学校报名条件(各院校具体招生对象请参照相关学校招生简章)。

根据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关于做好2016年高等职业院校单独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规定,凡是在校期间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一、二、三等奖和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者的中职应届毕业生,毕业时可向相关的高职院校提出申请,由学校组织考核,认定合格者录入相关专业,不再参加高考。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或相当职业资格)、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称号的在职在岗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经省教育厅核实资格、高等职业学校考核公示,并在教育部高考平台公示后,可由有关高等职业院校面试录取。所有符合免试录取条件的考生均须在所报学校高职单招报名截止前向学校提交《四川省2016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免试录取考生申请表》。

本文共2页 12
[相关:高职]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杨晓蓓]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