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批试点驾照“自学直考”韩国等洋驾照换国内驾照须在国外呆满3个月

2016-03-24 10:09:4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4月1日起,新版《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将正式执行

4月1日起,公安部139令、新修改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以下简称“驾照新规”)即将在全国正式执行。相比目前正在实施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驾照新规”一共有45项改动,主要涉及包括驾考改革、自学直考、境外机动车驾驶证改革等内容。

作为首批驾照“自学直考”试点城市之一,成都将从4月1日起开始实施自学直考。同时,根据139号部令,想在国外“突击”拿国际驾照、再回国转成中国驾照的市民,将无法再走这种途径。

制图高翔

市民故事

去韩国旅游 顺便拿驾照

成都市民小李最近打算去韩国旅游,他盘算着旅游期间顺便拿个韩国驾照。“我刚到成都,要学驾校得等半年后拿了居住证才行。而且国内学驾照动辄半年以上,太麻烦。我听说韩国济州岛可以学,两三天就拿驾照,就想去韩国旅游的时候抽几天时间考一个证,回国再转成国内驾照。”

像小李这样打主意的人并不少。

国内交通部门曾有相关规定:中国公民在外国取得驾照之后,回国即可办理转换国内当地的驾照,只要递交相关的材料,之后只需通过科目一考试就能领取国内驾照。根据媒体报道,2010年只有68名中国人在济州岛取得驾照,但到2014年猛增至991人。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驾照]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杨雪 林笑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