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盐道街中学、成飞中学、华西中学等22所高中招收宏志生

2016-03-25 19:34:4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成都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下发通知,对今年成都市普通高中宏志生申请及办理工作做出安排。根据通知,全市今年有22所高中学校招收“宏志生”,且市教育局提醒申报学生须于今年5月18日前将相关申请资料提交至当地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

据悉,为帮助成都市孤儿、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的学生完成高中阶段学业,成都市自2007年以来,实施宏志生惠民行动,各区(市)县每年分别在1所示范性普通高中举办1个由政府主办的高中宏志班,帮助贫困家庭品学兼优的学子成人成才。截止2015年,全市已累计资助宏志生13990人次,资助金额达5009.75万元。

招收宏志生学校名单

盐道街中学

成飞中学

成都八中

武侯高中

华西中学

玉林中学

华阳中学

龙泉中学

大弯中学

香城中学

温江中学

都江堰中学

八一聚源高级中学

彭州中学

邛崃一中

崇庆中学

金堂中学

棠湖中学

郫县一中

大邑中学

蒲江中学

新津中学

相关链接

目前,成都市除宏志生资助政策外,其他资助项目还有:

1.国家助学金。对具有正式注册学籍的在校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生活补助。从2015年春季学期起,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平均资助标准由每生每年1500元提高到2000元。

2.免学费。从2014年春季学期起,对成都市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费,范围包括公、民办学校。对纳入免费范围的民办普通高中受助学生,按当地同类公办学校免除学费标准给予补助。

3.对城乡低保家庭学生免收学费、课本费,取消住宿费、升学考试费等费用。

申报

条件

申请宏志生的学生,需满足以下条件:1.具有成都市户籍的低保家庭、孤儿及低保边缘家庭的初三和普通高中高一、高二学生;2. 在初中、高中学习期间曾被评为校级及以上“三好”学生或获得其他荣誉,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为A等,且未接受其他资助;3.中考成绩达到本区(市)县当年“宏志生”招生学校同批次录取要求(指标到校生和高中在读学生不受此条件限制)。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宏志生]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子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