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教育局:23所中学招“宏志生”学费书本费全免

2019-04-13 15:39:1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12日获悉,成都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做好2019年宏志生招生救助工作的通知》,明确全市共有23所中学招收“宏志生”。符合招生的学校招收的“宏志生”可分散编班,也可集中编班,实行统一管理;班内“宏志生”人数达到35人以上的,可命名为“宏志班”。“宏志生”的学费、书本费由教育行政部门免收,住宿费用自行按需缴纳。生活费由市、区(市)县两级慈善会按“5+2”区域4000元/学年·人,其他区(市)县3500元/学年·人的标准给予资助。

据了解,成都市慈善总会救助款项由成都市慈善总会直接拨付至受助学生银行卡;各区(市)县资助款项由各区(市)县慈善会直接拨付给贫困家庭学生,拨付时间为9月30日之前。同时,成都市慈善总会于10月30日之前,对全市受助学生按照10%的比例进行抽查。

同时市教育局要求,各招生学校不得以“宏志生”资助款作为吸纳优秀学生入学的招生条件和成绩优异学生的奖学金。

此外,为便于慈善资金的公开透明,成都市慈善总会将对龙泉驿区、青白江区、简阳市等11个区(市)县的155名贫困学生进行资助。

本文共1页 1
[相关:宏志生]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子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