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7人尝鲜驾照“自学直考”​6家企业可对自学用车改装 改装驾考车只要900元

2016-03-29 10:13:1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3月28日召开的,落实国务院深化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工作通气会上获悉,成都作为全国16个试点城市之一,将于4月1日起试点实行驾驶证申领“自学直考”。目前,成都市驾驶证申领“自学直考”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全市共有15个驾驶证考场、18个考点接受“自学直考”预约,截至目前,成都全市已有7名学员申请了自学直考预报名。

改装自学直考车900元搞定

3月28日,成都市车管所,4辆贴有“学”字标志的私家车非常醒目。它们就是4月1日驾照申领“自学直考”后,成都市首批即将正式上路练车的自学直考车。

记者注意到,这些私家车都进行了改装,从外面看,前方都贴有一个红色的“学”字标志,车顶上则安装了一个“学”字和“注意安全”字样的吸顶标志。

和一般的私家车不同,每辆车的外面左右两侧的后视镜都分别加装了辅助后视镜,车内的后视镜也按要求加装了辅助后视镜。在副驾位的下面,像驾校教练车一样的“脚刹”非常醒目,“这是按要求必须改装的辅助制动装置,随车教练可以直接减速、停车。”成都市车管所检验科副科长周向东介绍。此外,副驾位还有一个红色喇叭按钮。

“这个车本来就闲起的,表哥想学,我正好又符合随车教练的资格,就申请了。”黑色小车的车主白磊说,他2003年就考取了驾照,目前持C1证,因为他的表哥准备学车,又没有时间去驾校,当看见公安部出台了“自学直考”政策,就准备通过自学直考来申领驾照,“花了900元对车进行改装,我来当教练。”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驾照]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李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