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自学练车路段在哪里?文家大道、金芙蓉大道、成龙路等

2016-04-02 12:10:4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交警提醒:学员独自上路算无证驾驶,随车教练1年最多带4人

4月1日,成都市正式实行驾照“自学直考”,今年51岁的姜阿姨成为新规施行以来,第一名上路学车的自学直考学员。记者从成都市交管部门获悉,根据相关规定,随车教练3个月之内只能带1名学员,1年最多带4人。如果学员在没有随车人员的情况下上路,将以无证驾驶进行处理。

另一方面,随着“自学直考”的持续推进,以后,或将有更多驾校训练场地开放,为自学人员训练提供服务。

姜阿姨取得了自学驾考资格,有着10多年驾龄的侄儿指导她学车。

现场

亲戚间好沟通但不降低要求

4月1日,是成都市正式实施驾照自学直考的第一天。上午10点左右,51岁的姜阿姨在通过科目一考试后,成功申领到四川省发出的第一张学习驾驶证明和学车专用标识,成为成都驾照自学直考第一人。

1日上午10点,姜阿姨在侄儿的带领下,来到成都文家大道,这是成都4条可供自学直考的社会路段之一。在把学车专用标识挂好以后,姜阿姨小心翼翼地坐上了驾驶座。“安全带拴好,打火松手刹,起步前记得先开左转向灯,挂挡前踩离合,开慢点,不要慌。”姜阿姨的侄儿苏先生坐在副驾驶座,他有10多年的驾龄,在他的指导下,姜阿姨顺利地启动了车辆。

对于为何选择自学直考,姜阿姨说,主要是想到亲戚之间更好沟通:“都是一家人,好说话点。怕教练不耐烦。”但是另一方面,苏先生也直言,不会因为亲属关系而降低要求:“沟通顺畅是一回事,严格教学是另外一回事。她学车过程中出事我要担责的,而且以后她出师上路,人命关天,马虎不得。”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驾照]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杨雪 林笑宇 雷远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