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专业督导 提升社工实务能力

2016-05-22 22:30:0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日,成都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组织学校、社区、司法示范项目点的社工们在成都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孵化基地接受行业协会的专业督导。督导目标主要围绕个案工作前的准备与个案训练部分内容进行,引导社工更熟练地掌握个案实务工作的方法、理论和技巧,达到灵活运用的效果,以便社工更好地服务有需求的对象。

通过督导设置的小组活动,社工们的观察和判断能力得到密集锻炼,有助于今后社工们有意识地继续进行观察力和判断力的提升训练。督导对价值观的讲解,则引导社工通过表面现象看到背后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仅对服务对象的认知和行为了解得更加透彻,也对自己的内心更深入地剖析,逐步完善自身的人格成长。

在分享环节,社工们感触颇多:“不论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我们都应保持自我觉察的意识,时常反思自己的态度和一言一行。”“我们要注重自己人生观、价值观的正确树立,才能对服务对象进行有力地引导。”

此次专业训练,对个案实务工作方法技巧进行了细致梳理,通过自我觉察、小组活动、实战演练、反思分享等方式帮助社工更好地掌握个案工作技巧,进一步提升了社工的专业素养和实务能力,为社工在实务站点开展个案工作,更专业地帮助服务对象打下坚实基础。

本文共1页 1
[相关:社工]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华露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