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心系“9+1”—金马尚合社工室开展特殊困难群众寻访

2022-08-18 19:41:1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进入炎热酷暑天气,考虑“9+1”群体的健康和安全,同时为深入了解其需求,金马街道尚合社区社工室为于8月18日下午,联合社工室社工、学生志愿者以及辖区巾帼妇女志愿者代表深入“9+1”群体家中,进行入户寻访。在进行入户之前,社工们提前做好入户计划,跟据每一户的情况进行轻重缓急划分,同时邀请居民志愿者代表到“初心茶舍”基地共同对已经划分好的情况进一步确认,已保证入户做到有的放矢。

下午三点整,社工和志愿者开始根据前期的预约时间进入居民家中,通过拉家常、送关爱的形式,详细询问居民的健康、生活和工作情况,并对生活困难的居民进行心理抚慰,鼓励他们多多参与社会活动,保持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

在走访过程中,赵爷爷和刘阿姨都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赵爷爷已经83岁高龄,我们去到他家中时,发现老人家长非常困难,但是收拾的很整齐,老人热情的邀请我们进去,同时告诉我们院子里的无花果长得很好,言辞之中体现了老人的乐观豁达;郑叔叔在我们去家中时,他正在往外面收拾纸箱,他告诉我们他在一家企业上班,企业对于他的很照顾,经常是给安排相对而言较轻松的工作,并且告诉我们他在里面已经工作了十几年了,在社工给他介绍因为他有一技之长,可以去考取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时,他表现出了较高的积极性。

这次的走访,让我们感触很深,其中一位学生志愿者表示,他今天的收获特大,虽然热,但是感受到了社区对居民的关心,同时从这些居民身上了感受了一股积极向上的力量。

后期,社工室将继续联动多方力量对辖区“9+1”群体进行持续的走访,让他们感受社会对他们的关爱,让他们更加积极的面对生活。

本文共1页 1
[相关:社工]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