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ceeo.com/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会暨考生志愿填报咨询活动

2016-06-10 13:36:0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考生和家长在咨询前,要仔细阅读相关资料,尽量对已经公布的、容易理解的问题自行消化,针对自己不理解、不清楚的地方,再进行重点咨询。例如各类各批次志愿填报截止时间已经公布:提前批为6月24日17:00;本科批志愿(含自主招生、高校专项计划等特殊类别招生志愿)、对口招生的职教师资和高职类为6月28日12:00;专科批为7月2日12:00;艺体类本科、专科为6月26日17:00。上述内容考生就可通过网上浏览了解。

考生对政策规定中自己还不清楚的问题,应通过平台进行咨询。如普通类专业志愿中的定向志愿问题,考生和家长对定向的概念、定向志愿填报条件、定向志愿的就业和后续要做些什么等不了解的,则应重点咨询。

6月23日~27日:咨询院校专业信息与录取规则

院校及其专业信息的介绍,考生可通过阳光高考信息平台、院校官网进行查询和搜集。考生和家长咨询问题时,要尽量避免“我考了多少分,能否上XX大学?”“XX分能否上XX专业”等院校招生工作人员无法回答的问题,因为每年的录取分数都是波动的,在实际录取前,院校无法预测当年的调档线、各专业录取分数等。

考生及家长对院校咨询的问题要尽量具体。例如考生及家长关注专业的就业情况,就可详细询问某专业要学习哪些主干课程、培养目标、就业方向、就业前景等;有的考生拟填报某专业,但开设该专业的院校较多,就可以咨询某校在该专业上的特色甚至与别院校的不同;有的考生及家长关注读书期间能否到国外交换学习,则可详细询问该校对外合作交流情况,本科期间可以到哪些国外大学交换留学等。

咨询高校的问题中,除了院校和专业本身相关知识外,考生应重点咨询院校今年的录取规则。录取规则虽然在院校《招生章程》公布,但考生对规则中那些不明白的问题,是必须弄清楚的,以免志愿填报不当而影响自己的录取。例如:院校及专业录取的具体办法、可否转专业以及转专业的条件、按大类录取后专业如何分配等。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高考志愿]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张庭铭 江芸涵]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