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要科学每天一万步合适 专家:不科学运动会“跑”进医院

2016-06-10 13:38:2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跑步要科学

每天一万步

合适

一般人每天运动一万步是安全合适的。如果想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或参加马拉松比赛,建议到医院做一个心肺功能、肌肉和关节方面的检查,医生会给你一个科学的建议。这样的检查并不复杂,却能避免很多运动损伤甚至是马拉松悲剧的发生。

——罗小兵(四川省骨科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

运动护具

有必要

运动护具是有必要的,比如护膝和压缩裤,能让跑者的髌骨在运动中减少磨损。要适当热身,比热身更重要的是运动后的拉伸。拉伸能有效增加肌肉供血,减轻肌肉疲劳,避免运动损伤。还要重视肌肉力量训练,特别是核心力量,有力的肌肉可以避免关节等的损伤。

——王煜(成都体育学院运动医学系主任)

如今,在朋友圈的“跑友团”里晒出自己的跑步成绩,成了一件时髦事。随着越来越多的都市人重视运动,长跑、马拉松爱好者也在近年来出现“井喷式增长”。但对于骨科医生来说,这似乎并不是一件好事。

“如果不注意科学运动,很多跑步者最终会跑进医院。”四川省骨科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罗小兵无奈又痛心地说,近年来,他接诊的跑伤患者急剧增加。“两三年前,我每次门诊会遇到一两个因长跑出现损伤的患者,而现在每次都至少会遇到五六个,跑步致伤的患者数翻了两三倍。”成都体育学院运动医学系主任王煜表示,近来他接诊了很多年轻病患,很多病症是典型的“中老年病”,而很多患者都是“跑”成病人的。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跑步]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李秀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