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呼吸 为爱起跑”公益跑呼吁关注呼吸慢病 院士领头数百医生成都健跑

2017-06-30 15:34:5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及时关注

6月23日,由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和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的“自由呼吸 为爱起跑”关注慢病呼吸疾病公益跑活动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教授、川大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等知名专家领衔了此次公益跑。李为民说,长期进行呼吸运动,可改善呼吸功能,进一步地使呼吸系统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得到更多的好处。

此次公益跑活动在凌晨6点开始,尽管很早,但数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呼吸科医生提前就抵达了现场,“我们希望为广大群众做好带头示范作用。”来自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科的医生李凯说。上周四至上周五,“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生分会年会2017”在成都举行,有超过2000名来自全国的呼吸科医生参会,在“自由呼吸 为爱起跑”活动倡议发出后,数百名医生用行动支持了此次公益跑,他们围绕国际会展中心奔跑2.5公里,希望以此唤起大众对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关注。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教授指出,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已成为我国居民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是,与心脑血管疾病相比,它却未引起应有的关注,我国呼吸疾病的诊治水平也亟待提高。川大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是呼吸科专家,他告诉记者,呼吸系统疾病发病率高,但重视程度却最低,“远远低于对肿瘤、高血压、糖尿病的重视程度。”他称,未被重视的原因,首先是没有把它纳入慢病的管理体系当中;其次是呼吸疾病的人才队伍建设相对比较滞后;再次,是全社会对这方面的关注度不太够,这是最关键的;最后就是科技在呼吸疾病方面的投入不足。“我们希望通过公益跑的方式,唤醒全社会、政府、医院及公众对呼吸系统疾病的重视。”

在国家推进分级诊疗过程中,基层医院承担着首诊首治以及疾病的长期管理工作,但现实状况却是,我国当前尚存在着医疗资源量不足、资源分布碎片化、地区分布不均衡、医生水平非同质的情况,造成基层医院在呼吸慢病领域的诊治较为薄弱。以慢阻肺为例,基层医生对临床表现认知的合格率仅43%,同时,基层医院还缺乏呼吸疾病诊治设备、药物以及医学教育培训等资源。

李为民告诉记者,川大华西医院正在引领四川乃至整个西部地区的呼吸系统疾病防治工作和医联体建设工作,并推进分级诊疗政策的实施,“这也是华西医院大力支持本次公益跑的重要原因。”据了解,在公益跑活动后,一家爱心企业还向全国近2000家基层医院捐赠了3万台雾化治疗设备,帮助基层医院提升呼吸慢病的诊治水平。

本文共1页 1
[相关:跑步]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邓晓洪]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