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元垃圾处置费讲价后变千元 锦江区一店家质疑城管乱收费

2016-06-21 09:55:0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周边环境脏乱、车辆乱停乱放、公共设施缺损……所有您身边的涉及民生和公共利益的问题,您都可以向我们反映。成都商报推出“民声直通车”专栏,倾听市民呼声,回应市民期待,联系相关部门,促进问题解决。您可以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6612222,您也可以进入成都商报客户端“投诉”栏目,点击“投诉求助戳这里”上传你的投诉。

今年6月份,在锦江区三圣街一商铺装修的租户王先生,被要求缴纳建筑垃圾处置费。已经委托装修公司进行垃圾清理的王先生有些摸不着头脑,更让他疑惑的是,“原则上5000元”的建筑垃圾处置费,在几经“讲价”后,变为1000元。

对此,合江亭街道办负责人表示费用收取有文件支持,但之前收费后没有清运垃圾,属工作有瑕疵。据了解,锦江区纪委已经介入调查。

店家疑惑

5000元垃圾处置费

讨价讲价变成1000元

今年5月,成都市民王先生租下了锦江区三圣街一个临街铺面,准备开一家日式料理。端午期间,他请来装修公司开始装修,便把店铺暂交友人打理,自己回到江苏老家处理私事。没过多久,朋友突然打电话告诉他,说城管来收建筑垃圾处理费。“我和装修公司签了合同,建筑材料垃圾的处理都交给他们了,为什么还要向城管缴纳垃圾费?”王先生觉得奇怪,就说等他回来再处理。

6月中旬,王先生回到成都。第二天一大早,他就看到几名城管坐在店铺外,勒令装修工人们停止装修。对方告知王先生,一是他家店铺没有获得《装修施工许可证》,二是还没有缴纳建筑垃圾处置费用,所以不得继续装修。王先生当时确实没有办理《装修施工许可证》,在咨询得到答复后,又对建筑垃圾处置费产生疑问:“这个建筑垃圾处置费是什么?怎么个收法?有没有相关文件?我不清楚,就跟他们一起去了合江亭街道办了解情况。”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城管]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颜雪 戴佳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