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南宝山镇新桥村洪水凌晨突袭 村民敲响脸盆惊醒梦中人

2016-07-24 10:39:2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3日凌晨2点,邛崃南宝山镇新桥村。40多岁的村民赵先生从睡梦中一觉惊醒。屋外传来阵阵拍击声,自家大铁门被撞得闷声响。待他拉亮电灯准备起身时,发现屋内已积满浑水,门缝处还不断有水淌进来。

“遭洪水了!”他抓起飘到墙角的拖鞋,顾不上穿戴整齐就往屋外跑。等他到达大门口时,水已经快淹没膝盖。与此同时,屋外传来同村村民的喊声:“洪水来了,赶紧起来!赶紧跑啊!”

同样想往高处跑的赵先生,奈何被门前湍急的洪流拦下。很快,水位持续上涨直到漫过腰间,他迫不得已返回二楼,站在窗台前呼喊“救命”……

消防员将一名行动不便的老人背往安全地带。

一位被困河心村民获救。

突发/

凌晨洪水围村小村庄“孤岛惊魂”

“全村人都被惊醒了。”7月23日下午,邛崃火井镇堰滩村村民何丽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当晚凌晨2点过,他们一家人正在睡觉,突然就听到屋外传来喊声和狗叫,“我平时睡眠不深,很快就醒了过来,开始还以为是有贼。”

随后,她拉灯坐了起来,“看到地上有水,刚好淹过了鞋底。我从卧室走到门口,水就漫过了脚踝,院子里的狗叫得很厉害。”

发现情况不对劲,她赶紧叫醒家人。与此同时,屋外大雨倾盆,还传来阵阵喊声,村民们在喊声中醒来,挨家挨户的灯都亮了。有村民甚至拿起脸盆敲地“咚咚”响,响声则从何丽家门前一路跑过,“洪水来了,洪水来了。”有男人的叫喊声穿过隆隆雨声。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洪水]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杨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