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建筑师Kam:我欠一位陌生四川人一杯饮料

2016-07-24 10:42:1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除了英国也是G20成员国这点关系外,生活在成都的39岁英国建筑师Kam,似乎与2016年第三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没有任何关系。

其实不然。2008年,G20运行机制由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升级为领导人峰会。这一年,还在伦敦开建筑设计公司的Kam,进行中的几个项目在短时间内陷入资金链断裂。两件事有着共同的原因:金融危机。

艰难维持两年后,一个偶然的机会,Kam从欧洲飞到成都参与一个项目。随后,他在这座城市成立公司、结婚生子。谈起自己的“成都故事”,Kam却说:我欠一个陌生的四川朋友一杯饮料。

创业成都,缘起陌生人一句话

“有一天我坐在星巴克,面前摆着一台电脑在工作,突然感觉有个人走过来,我以为是想跟我练英语。”说起这段5年多前的经历,Kam还是忍不住笑起来,“现在想来,我真是欠他一杯饮料呢!”

那时,受到金融危机困扰的Kam从伦敦到成都参与一个建筑项目。不过,他并未想好做完这个项目后要不要继续留下来,留下来又能做什么?

这个在星巴克走向他的陌生四川人,却告诉他“在四川做生意跟其他地方不一样,如果没有长期打算就赶快走,如果想生存下来至少要5年。”原因是四川生活节奏、商业文明与沿海城市不同却又自有特点,更需要花时间去了解当地文化、人们的需求。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老外]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张岚]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