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贴心化社区服务感动 美国大叔詹姆斯郫都区义务教英语

2017-11-05 16:51:2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每周五晚上六点过,郫都区双柏社区邻聚e站的灯光准点亮了起来,三三两两的人不断走了进来,这是双柏社区英语沙龙成员最期待的一天。记者了解到,英语沙龙是双柏社区发起,旨在为社区成年人免费提高英语口语,加强社区成员沟通交流的活动,也是郫都推进国际化社区,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社区的重要公益活动之一。

詹姆斯为社区居民免费教授英语

美国大叔自愿执教英语沙龙

已有百余名社区居民在此学习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英语沙龙正式开始,教课的老师是居住在双柏社区的居民詹姆斯。他来自美国,今年68岁。纠正语音,扩展词汇,分享文化习俗……一个小时的英语课常常因为大家的热情而被延长到两个小时甚至更久。

为何要在社区免费教授英语?詹姆斯直言:“社区给了我很多帮助,所以我想要为社区做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2015年,詹姆斯搬到郫都,城市的发展速度、便利的交通、优美的绿化、完善的基础设施以及合理的城市规划都让他印象深刻。然而,最打动他的是社区人性化的服务。

作为一名外国人,在中国生活,免不了会遇见难以融入、语言不便等难题。而同时,郫都正积极推进国际化社区建设,双柏社区顺势成立了“国际友邻服务中心”。“我们社区现在约有40名外籍友人在这里生活工作,我们希望能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帮助他们更快融入社区。”双柏社区主任熊珊介绍道,通过“最美厨娘大赛”“可食地景”等活动的举办,不少像詹姆斯这样的外籍友人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开始积极融入社区。在社区成员的贴心帮助下,詹姆斯还顺利地通过了中国驾校考试。得到大量帮助后,他主动找到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自己愿意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从双柏社区微信公众号上“每日一句”英语的整理和录制,再到线下面对面交流的英语沙龙,詹姆斯就这样成为了社区的英语志愿者老师。而今英语沙龙已经有100余名社区成员在此学习交流。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老外]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边钰 张渝]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