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成都的首位黑人中医博士迪亚拉:曾把中国患者吓跑

2016-12-05 09:31:1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在四川成都一家中医医院,一位黑人中医突然火了起来。这位被同事称为“迪博士”的中医来自非洲马里共和国,他皮肤黝黑,牙齿雪白,身穿医院白大褂,口袋中插着一支笔。诊断时,可以娴熟地为患者诊脉针灸。

近日,迪亚拉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讲述自己作为中国首位黑人中医博士的求学工作之路。迪亚拉说,自己在工作初期也曾“吓跑”过一些患者,在十天时间内只接收过两名患者。而随着自己医术被逐渐认可,迪亚拉开始变得每天很忙。

1984年,迪亚拉在马里医学院毕业后,放弃了到欧洲留学的机会,转而来到中国学习中医。在中国的三十多年中,迪亚拉先后在北京、广州和成都等地学习,最终获得了博士后学位,成为中国首个外籍中医学博士。为了学习中医,迪亚拉大量阅读中国古籍、翻汉语词典、听中国古代戏剧、逛博物馆等,不仅掌握中医,还熟知中国文化,写得一手好汉字。

在成都,迪亚拉遇见了现在的妻子杨梅,两人已孕育有两个孩子。现在,迪亚拉不仅能够区分成都话和重庆话,还能分辨不同区县方言。从最初的“你好”都不懂,到现在熟练用四川话交流,迪亚拉称是“慢慢领悟”的结果。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老外]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琳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