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毛里求斯小伙​依多当上成都“洋河长”每周巡河三四次

2017-08-28 15:46:1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8月25日,温江大雨滂沱,雨水不断汇入河渠。行人穿梭间,来自非洲毛里求斯的27岁小伙子依多站在长安桥上,观察河面情况。来自于海洋国家的依多,对水无比亲切而热爱,散步时巡河成为依多的生活日常。这样观察河流的场面,每周要上演三四次,每次持续半小时。

近来,依多被温江区柳城街道办事处选为民间河长,这也是温江首位外籍河长。

“他对巡河这件事非常热心,这完全是公益性质的。我们也很意外,有一位这么热爱河流的外国人。”温江区柳城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此举,唤起更多人对河流环境的保护意识。

首位洋河长

生长在海洋国家热爱水流,在四川找到川妹子收获爱情

2009年,非洲毛里求斯小伙依多来到中国求学。先是在南京学中文,1年后转到成都西南财经大学就读金融。之所以选择中国,是因为在家乡时就对其有好感,“我们当地有一条唐人街,我当时就想以后留学来中国。”依多回忆。

在温江西南财经大学的读书生涯,依多爱上了这座城市,“这里的气候、环境我都很喜欢,也都觉得很适应。”刚刚过去的盛夏,依多感觉成都比毛里求斯要热一些,“毛里求斯夏天一般在30℃以下,最高35℃。”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老外]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颜雪]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