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美国版:G20助力成都建设金融核心城市

2016-07-26 16:26:4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作为世界经济发展的风向标,7月23日-24日于成都举办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有望促进这座中国西部特大中心城市金融的发展,助力于成都打造中国西部金融中心。

来自G20成员国和受邀嘉宾国的财长和央行行长,以及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经合组织(OECD)等国际机构负责人聚集一堂,讨论当前全球经济趋势和议题,分享对于未来整体的发展理念和畅想。

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国际会议之一,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通常选址于成员国的首都或者经济中心城市。本次大会落户成都,是该大会首次走进中国西部城市。

成都市社科院副院长阎星表示,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选址成都与其发达的金融业,不断增强的经济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密切相关。

成都自古繁华,早在北宋年间(960-1127)就诞生了历史上第一张纸币交子。这个城市在中国金融发展史上一直占据重要之位。

自二十世纪90年代国务院将成都确定为西南地区金融中心以来,成都一直致力于其金融产业的升级和完善,到2020年建设成为中国西部金融中心,再现“扬一益二”的历史风采。

阎星表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的推进,以及天府新区晋级国家级新区,成都正抓住历史机遇,实现飞跃发展。

本文共2页 12
[相关:G20]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