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数字物管平台明年投用 点点手机尽享物业服务

2016-07-03 13:29:5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手机摇一摇就能打开小区门、报修项目拍照上传后工人师傅就会来处理……这样的场景离我们并不远,很快就将在全市范围的小区内实现。近日,成都市房管局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成都市物业管理行业“互联网+”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成都市物业管理行业将加快“互联网+”发展,到2017年底,由物业服务企业管理系统、业主(用户)APP客户端、物业管理行政监管服务系统构建的数字化物业管理平台基本建成投用。

不久以后,通过手机APP就能享受到各种物业服务。

业主APP开通率将达80%

《意见》提出,到2017年底,全市物业管理行业基本实现互联网信息技术运用广泛普及,由物业服务企业管理系统、业主(用户)APP客户端、物业管理行政监管服务系统构建的数字化物业管理平台基本建成使用,实现互联互通、资源共享。

“通过信息化技术运用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引导企业做大做强,将完成扶持2-3个标准统一、功能完善、资源共享、使用便捷的物业服务企业信息化系统,争取培育5-8家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亿元的物业服务企业,并培育1-2家本地的上市物业服务企业。”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具有网上咨询、查询、投诉、报修、缴费等功能的业主(用户)APP客户端届时开通率将达80%,物业服务企业ERP、EBA系统使用率分别达到100%和80%,物业管理政务服务及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实现网上预约、预审。

除了物业信息化系统的完善,在保障措施方面的工作机制也要建立健全。该负责人还表示,今后将协调相关部门落实互联网的政策和措施;协调落实“四川省智慧社区建设试点”扶持资金;对率先使用信息化系统的企业优先提供政务服务系统对接,开通网上办事“绿色通道”,进一步缩短办事时间;并鼓励有条件的区(市)县房管部门结合现有激励机制,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对优秀企业进行奖励。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物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缪琴 缪梦羽]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