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第11届华人生物学家协会双年会专家学者大咖点赞成都

2016-07-31 10:52:2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在昨日召开的第11届华人生物学家协会双年会(以下简称华人生物学家协会双年会)上,20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生命科学界的学者大咖齐聚蓉城,就生物科学领域的最新成果与前沿动态展开学术交流与协作,以此促进中外学术的深入交流和中国生命科学的发展。

记者在现场专访了三位院士级专家学者,三位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对极大促进中国,特别是成都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学术发展和生物医药的研发制造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将是中国生物医药科学和产业发展史上谱写华章的重要一笔。

3名华人生命科学专家取得美国科学界最高荣誉

美国南加州大学教授李国民:

“生命科学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要解决人类的生老病死问题。”作为国际知名生物化学家、著名DNA损伤与修复专家、美国南加州大学教授的李国民,多年来一直致力于DNA损伤修复与癌症发生发展的研究。他在谈到生命科学对于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时表示,由于生命科学所要解决的问题与人类生活的关系十分密切,因而受到全世界科学家的高度重视,已成为当代的“热门”科学。

“对于生命科学这个课题而言,它不仅是全球性的,更是中国的。”虽然常年在国外从事科学研究,但在科学研究的过程中他特别关注海外华人如何推动生命科学向前发展。“为了增强世界各国华人生物学家的学术交流与协作,促进中国生命科学开展,华人生物学家协会于1998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成立。” 李国民说,十余年来,华人生物学家协会在年轻科学家的培育,以及在生命科学和生物工程学的建立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有3名生命科学专家取得了美国科学界最高荣誉——美国国度科学院院士。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生物医药]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李科]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