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民警任文娟用爱心和智慧在高墙内打开心扉

2016-08-04 11:56:3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人物素描

自入警从事监管工作以来,任文娟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心和奉献精神,突破了长期困扰监管工作的“重管轻教”瓶颈问题,探索出“任文娟教育感化工作法”。

用“望闻问切”柔性感化,春风化雨,温暖无数人的心灵。今年刚30岁出头的北方姑娘任文娟,是邛崃看守所的副所长。6年零事故,她独创出了“望闻问切”的感化工作方法,感化了无数嫌疑人。

作为邛崃市看守所近十年来最年轻的管教民警,任文娟勤学善思、敏锐细心。一本《看守所手册》,她翻来覆去看了十多遍,书内圈圈点点,做满了记号;她翻阅了2009年以来全国监管场所的案例文件,仔细揣摩和体会,深刻汲取经验和教训;她的工作笔记厚厚一沓,堆在一起起码超过一米高。三年时间,200多名在押人员,谈话教育4000多次,感化教育深挖犯罪材料30份,破获各类案件18件,撰写工作简报60余篇、调研报告4篇。“眼尖、嘴利、手勤,多学、多问”是任文娟对自己的要求,她总比旁人多做一点,做踏实人,干实在事。

管教工作是看守所工作最基础、最重要的工作,这项工作艰巨而繁琐、单调而枯燥,政策性、法律性强,要求管教民警必须有敏锐观察力、警觉洞察力、耐心说服力、准确判断力。

通过多年摸索,任文娟借鉴中医四诊之法,总结探索出一套“望闻问切”管教工作法,即“望”清楚、“闻”明白、“问”到位、“切”准确,通过谈心谈话、观察分析摸准在押人员心理问题,搞清原因、找到症结,有的放矢,及时化解问题。6年来,她所管理的监室无一起打架事件和安全事故发生,并提供了犯罪线索30余条。

多年来,任文娟用自己的汗水、爱心和智慧,在高墙的世界里打开了一扇扇冰封的心扉,帮助了一个又一个失足的人,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的灵魂,也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感激。

本文共1页 1
[相关:民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侯初初]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