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牛区5个楼顶违法招牌被拆 每个字25平方米重两吨

2016-09-12 10:03:1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注意固定铁架、栓好每个人的安全绳、准备妥当就点火切割?”9月9日上午8点,在金牛区城管综合执法人员的全程参与下,某专业拆迁公司的7名员工全部就位,对位于羊西线进出城通道一侧的某大型商住楼盘23楼顶端的5个硕大竖立的高空楼牌名正式进行拆除。这是金牛区今年以来目前集中拆除的最大面积、单体重量最大的楼顶违法招牌。

每个字长宽分别是5米、总面积达25平方米

一个近2吨重

“5个金属质地的汉字招牌每个连底座的支架都有近2吨重,合计总重量达10吨。”据现场指挥作业的金泉街道办事处行政执法中队中队长伍军介绍,这处楼顶违法招牌每个字的长宽分别是5米,一个字的总面积达25平方米。在70多米高的地方设置这样重的楼牌名,一旦发生字牌脱落的情况,对于过往行人来说后果不堪设想。由于体量大、高度大,8点入场的施工人员固定好违建后,用电焊枪逐一对广告字进行切割,一直到中午11点才基本“肢解”了一个金属字体,下午则加派人手,一天之内完成5个广告字体的拆除工作。

总共有461块招牌违法

金牛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整治行动将严格按照《成都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成都市中心城区招牌设置管理办法》、《成都市招牌设置规范》等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对楼顶违法设置的招牌开展专项集中整治。天府早报记者了解到,金牛区在此次行动中对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商家店铺违法设置在楼顶的招牌依法予以拆除。

同时,清理拆除未经民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审批的楼名标志。该负责人说,经过前段时间的摸底调查,金牛区登记了341个点位共计461块楼顶违法招牌,涉及了酒店、医院金融、通讯、教育机构以及楼名牌。目前,金牛区已经对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商家店铺违法设置在楼顶的258个点位、共计333块违规招牌予以了依法拆除。

本文共1页 1
[相关:城管]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江畅 肖轶 赵霞 常路]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