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肖家河老人荣志金百岁小区摆出百桌坝坝宴 80岁还能提百斤重物

2016-09-12 10:28:4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他的格言:不怕山高,就怕脚软。

他的生活:不打麻将不打牌,唯一的娱乐项目就是看电视。

他的特点:从不吃保健品,不专门锻炼,不刻意追求长寿。

9月11日,成都老人荣志金迎来百岁生日,小区贴出的一张过生海报,吸引了千余个亲朋好友来参加小区坝坝宴。来宾没有外地的,荣志金是个地道的成都人,一辈子没有搬出过肖家河,如今四世同堂,大家族已有百余人。

2016年9月11日,肖家河荣志金老人过百岁大寿。

“不怕山高,就怕脚软”,是荣志金的人生信条。一生务农,“大字不识几个”,但他靠着种卖蔬菜,养活了7个儿女。如今,老人唯一的娱乐项目就是打开电视,收看动物世界和农业栏目。

庆生

小区摆出百余桌坝坝宴

原本9月12日才是荣志金的农历生日,为图热闹,儿女们提前一天,在周日办坝坝宴。

11日中午12点,二环路南二段16号院摆出60桌寿宴,祝寿的宾客把院落挤得满满的,荣志金坐在轮椅上,笑容满面。旁边,三女儿喂他吃下夹沙肉、米饭……

“下午还有50多桌”。荣志金的七女儿荣克群说,原本预计56桌,不想来客数量超出预期。

“老荣,大寿快乐!”82岁的邻居张太婆推着轮椅来到荣志金面前,两人握着手互相致意。

不断有人找荣志金合影,他摸着剃了发的光头,抿着嘴笑。

本文共2页 12
[相关:长寿]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毛玉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