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肖家河老人荣志金百岁小区摆出百桌坝坝宴 80岁还能提百斤重物

2016-09-12 10:28:4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务农

80岁还能提起百斤重物

10年前,他的老伴在78岁时去世。现在,儿女们平日轮流接荣志金到家里照顾。

“每顿都要吃一碗饭,喜欢吃肥肉,要人喂。”75岁的大儿子荣克兴说,老人除了器官老化外,没有重大疾病。大部分时间,他在家里闭目养神,似睡非睡。

荣志金一辈子没有搬出过肖家河。早年的荣志金在做了10年饲养员后,靠着种卖蔬菜,养活了7个儿女。一生务农,大字不识,荣志金常常跟儿女说,“不怕山高,就怕脚软”。

体力了得,荣志金在80多岁时,还能提起百斤重物。考虑到年事已高,儿女们为了阻止他干活,常常把农具藏起来,可他总能找到,然后提起农具,就到田里去了。种菜收菜,再挑到市场上卖。90岁时,老人干不动活了,就一个人背着手,在小区附近转悠,“最喜欢去步行街溜达”。

爱好

爱看动物世界和农业栏目

荣克兴说,荣志金没有其他爱好,不打麻将不打牌,唯一的娱乐项目就是看电视,只看动物世界和农业栏目,“特别喜欢大熊猫”。

说起老人的长寿秘诀,荣克兴认为,勤干农活是最重要的原因。此外,老人从不挑食,饮食好,脾气好。“他话不多,说不了几句就要笑一笑,活得十分简单。”

从没吃过保健药品,没专门锻炼过,荣志金没刻意追求长寿,“晃着晃着就到了一百岁”。如今老人已经四世同堂,最小的重孙已年满5岁。记者毛玉婷摄影吕甲

本文共2页 12
[相关:长寿]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毛玉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