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剑阁有个92岁女酒仙:每天少则喝八两60年没醉过

2017-02-17 11:02:5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92岁高寿,已经让人羡慕不已,然而在广元市剑阁县有一位92岁的老奶奶,不仅身体倍儿棒,据说还能每天喝将近一斤的白酒,更是让人称奇。这位老奶奶名叫王建清,是剑阁县香沉镇东沟村人,老人爱喝酒能喝酒,早已被当地村民传为佳话,被称之为“酒仙”。2月16日,记者专程来到王奶奶的家中,见到了这位传说中的“酒仙”。

王奶奶一家人合影(从左至右分别是大女婿80岁、大女儿70岁、二女儿67岁、王奶奶92岁、亲家母86岁)。

口渴喝酒

几乎不曾喝醉过

香沉镇位于剑阁县南部,与苍溪、阆中、南部三县接壤,王奶奶就生活在这个地方。说起村里有个酒仙,东沟村几乎无人不知。“是的,村里确实有这么一个人。”面对记者的疑惑,村支书斩钉截铁地说道。王奶奶所在的东沟村三组组长也对王奶奶啧啧称奇,“她太厉害了,几乎每天都要喝,没得几个人能够喝赢她。”

16日,王奶奶跟随二儿子赵子林来到普安镇生活,在赵子林的家中,记者见到了王奶奶。虽然92岁高龄,脸上也布满了皱纹,但王奶奶看起来依然面色红润,随时都是面带笑容,十分亲切。交谈中,王奶奶思维敏捷,头脑清晰。一说起自己喝酒的事,王奶奶不好意思地抿嘴笑了起来。

王奶奶告诉记者,她30多岁的时候就开始喝酒了。“我们家里面的人都喝酒,有一次有客人来,一起吃饭,当时自己只是抿了一点,感觉不错。”王奶奶回忆到,“等客人走了,我就悄悄地喝,从此就开始喝上了。”60年来,王奶奶几乎每天都要端起酒杯。“除了每顿饭喝之外,口渴了也要喝,每天少则八两,多则一斤多。”王奶奶的大女儿赵子惠向记者透露,虽然每天要喝这么多的白酒,但她几乎从来没有喝醉过。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长寿] [来源:华西城事读本] [作者:余东 刘彦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