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百岁老人的长寿经:一日三餐不挑食 最爱还是吃粗粮

2016-11-15 14:34:5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作为远近闻名的百岁寿星,朱绍清依然耳朵好、视力也不错,旁人和他交流,他能对上话,没事儿的时候,自己还拿着放大镜看看报纸。朱绍清有何长寿秘诀?他有哪些爱好?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来到了位于新都街道慈板村6组11号。

耳朵、眼睛都好

“五世同堂”晚年幸福

弯弯曲曲的小公路,通往一个类似于四合院的房子,门前几粒柚子挂在树上,环境优雅,空气清新。这就是寿星的家,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记者看到一位头戴鸭舌帽,身着红色唐装,深色棉裤,棕色棉鞋的老人,满脸微笑地坐在门口的沙发上。

朱绍清老人写的毛笔字

朱绍清老人   

看到有人过来,他友好地站起来,并和记者寒暄了几句。“我耳朵还好,听得见,你们说话,我听得见;我眼睛也看得见,没啥大毛病。”说完,老人一手拿起一张报纸,一手拿着放大镜,看起报纸来了。他说,报上的字,自己拿着放大镜,还能看得一清二楚。

据朱绍清老人的二儿子告诉记者,老人一共有8个儿女,已经是“五世同堂”。如今,为了照顾老人饮食起居,朱绍清四个儿子轮流照顾他,一家住一个星期。记者看到,为了照顾老人,家人在老人的房间外,放置一个床,方便随时照看。

本文共2页 12
[相关:长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谭立鹏]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