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区郎家桥村村委会设“长寿奖”16年承诺兑现 百岁寿星领走10万元

2017-11-27 10:33:1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设奖原因

为了形成全村尊老爱老的风尚,从精神和物质上给予老人一定的资助和鼓励,让村民知道“老了并不是累赘,而是一种财富”,同时,也使得老人们大兴健康娱乐,老有所为。

寿星秘诀

“啥子事都能想通,又不怄气,又不吵架,心态好得很。”

最近两年,刘贵林已不再沾酒,但是,从年轻时就养成的喝茶习惯则一直未改,“睡眠也不错,每天晚上9点就睡觉,早上7点起床,天气好的时候就晒晒太阳。”

16年前,时任金牛区郎家桥村村支书的付尤根向全村居民许下承诺:凡是村里的老人年满90岁,村上将在当年重阳节奖励老人5000元,百岁寿星,村里奖励10万元。多年过去,百岁寿星始终没有出现,这个“百岁大奖”也一直无人认领(成都商报2004年10月21日曾作报道)。

大家给百岁老人刘贵林祝寿

26日,成都西门,育仁东路19号院内,盖着红布的大圆桌依次排开,坐凳也被套上了红色的外套,桌上,红色的酒瓶,红色的餐盘,阳光下,一派喜庆。

时隔16年之后,11月26日,已经更名为郎家社区的郎家桥村终于迎来了第一位百岁老人。这个持续16年的承也终于兑现。

喜庆

百岁老人过生

儿女为父摆坝坝宴

这是刘家人大喜的日子。67岁的刘国君在小院内忙前忙后,整理桌凳,招呼亲朋,半天没有停下脚步,甚至一家人拍张合影的时间也难以腾出来,叫了许久才站到了队列的一边。26日是她的父亲——刘贵林百岁的日子。

为了给父亲祝寿,刘国君和几个姐姐以及兄长老早就开始筹划着这次宴席。不大的小院内,足足坐满了34桌客人。而“年轻”的幺妹刘国君自然要承担起招呼客人的重任。

中午时分,身着红色寿服的寿星刘贵林出现在了宴席上,现场的摄影师招呼着家人聚在一起,拍上一张全家福。老人坐在中间,儿孙分成两排站在身后,不到半岁的玄孙靠在老人身旁,一老一小一家人,幸福满堂。

“我们已经是五世同堂了,全家人到齐的话起码也有六七十号人了。”刘国君笑着说。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长寿]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杜玉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