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民人均期望寿命超81岁 常见急性慢性传染病得到有力控制

2020-07-17 14:16: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暨健康成都行动16日正式启动。据悉,当前成都市民人均期望寿命超过81岁,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据了解,多年来成都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并取得显著成效。1993年,成都成为全国第一座获得“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的副省级城市,并先后7次通过全国复审。目前,全市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有了极大提升,常见急性慢性传染病得到有力控制,市民人均期望寿命超过81岁,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此次活动还发布了健康成都行动的21个专项行动,主要包括4大方面内容。

一是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主要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开展全民健身,改善环境质量,建设健康社区;二是维护全生命周期健康,主要推进从孕期到老年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维护,抓好中医治未病;三是防控重大疾病,主要针对一系列给市民健康和社会经济发展造成重大负担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开展防治行动;四是优化健康服务,主要提升公共卫生能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建设国际医疗中心。中新网成都7月16日电 (王鹏)

本文共1页 1
[相关:长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鹏]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