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暨成都市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圆满画上句号

2016-09-26 12:30:1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随着成都大学首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角逐出最终获奖团队,为期一周的四川省暨成都市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也圆满画上了句号。一周前,在成都市最繁华的春熙路上,缤纷多彩的网络安全宣传公众体验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足够眼球,从公众现场体验发力开始,超过10万市民现场感受了这场注重“以人为本”的创意互动。

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也注定了活动集公众性、开放性和体验性为一体的性质。在“互联网+”持续融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背景下,成都也肩负起了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历史使命,维护网络安全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日益突出。此次活动为市民强化防范意识、维护网络安全普降了一场“及时雨”,也让网络安全更加深入人心。

全民参与

趣味体验让市民养成良好上网习惯

围绕公众体验活动,主办方在线下推出了网络安全答题迷宫游戏,“黑客橡皮鸭”“网络透明人”等各种体验项目、线上制作的“当川剧人物遇上网络安全”科普短片、网络安全闯关小游戏,牢牢抓住了参展者的眼球。“这次体验活动可以说是老少皆宜。”省公安厅金盾工程专家张炳泉教授说,“网络安全与老百姓有密切关系。通过趣味体验活动让市民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就是最好的网络安全防范。”

不少国外游客也参与其中,纷纷把自己与网络安全标语的合影发送到朋友圈。在活动现场,印度小伙子Joe为市民体验网络安全的热情感到惊讶,他说,“这是我在中国最有意思的一次体验。”成功走出迷宫的市民夏可说,“迷宫里面的每一个问题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都遇到过.走一圈出来,不仅感受到了突围的乐趣,更重要的是真切地体会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侯初初]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