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网约车女司机4月跑200单 车里看尽世间百态准备出书

2016-09-05 10:52:1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蒋梅霞跑了大约4个月的网约车,共接了200多单,记录下了62个乘客的故事,约七万字。她在书的结尾写道,“生活在别人的生活中,真切地感受他们的喜怒哀乐,在各种情绪中切换着,不能自已。有这样的经历,是值得清醒和满足的。”

而在她记录这些故事的背后,是陌生人之间的相互信任和包容。

62位乘客涵盖了各行各业,不同的年龄和阶层,大多以乘客的外貌和上车地点起头,他们的故事可用千奇百怪来形容,有小学生的吐槽学习压力太大,也有成功人士专门坐车倾诉自己的压力,感谢她当听众……

“无论大家在经历着什么,但他们总的来说还是很满足,有自己的小幸福。”蒋梅霞说,她从一开始就给自己定了调,要记录这些“正能量”的东西。

蒋梅霞将她记录的4本乘客故事整理成册,取名《右心·聆听》 摄影记者 张建

开了120天网约车,搭载200多名陌生乘客,蒋梅霞用六七万字记录了她与乘客聊天的内容和经历,装订成册,取名《右心·聆听》。就像当年摆摊设茶换故事的蒲松龄,在短短4个月里,蒋梅霞用开网约车的方式,“闯”进了这座城市的陌生人的生活,换来了他们平凡而动人的故事。目前,她仍在修改这些故事,“希望能找到合适的出版商,能够出版这些故事”。

本文共8页 12345678
[相关:网约车]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于遵素 逯望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